文章標籤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什麼都讀:企業年報、10-K報表、10-Q報表、傳記、歷史書,每天還要讀五份報紙。在飛機上,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閱讀是很重要的。這麼多年來,是閱讀讓我致富。(Warren Buffett)

 

 

文章標籤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應該是最後一篇文了,從6年前開始這個部落格,因此認識了一些先進,也體會了參與股東會、法說會的利弊,大致上我的投資哲學與理念都寫於此了(其他文章都刪了),但如何控制情緒及理性看待事情,就要憑個人修習了。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很多人在囤積物資,也有很多人大幅提高現金部位,什麼未來會轉好的言論已經沒人要聽了,大家的視野已經縮小到24小時內,看壞未來的人顯得聰明有理,保持樂觀的人被輕視嘲笑。如果世界停止轉動,放空賺到的錢又有何用,已經沒有人提供商業服務,沒有旅遊、沒有餐廳、沒有任何戶外活動,銀行帳戶的錢也沒有意義了。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連假出遊,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塞車是家常便飯。大部份的人出門的時間接近、去的地方相同,特別是連導航上規劃的路線都一樣,長長的車龍說明了大家都在做同樣的事。我們依賴相同的資訊來源來安排行程,大家上班時上班,大家放假時放假,生活彷彿只是不斷的從一個箱子轉移到另一個箱子。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國際與社會又有很多占據頭條的新聞報導出現,使得資本市場似乎也跟著開始不平靜,各種網路財經專家的"前瞻"看法紛紛出籠,近期事件再度成功扮演擾動人心的角色,試問自己,這些事件是否使公司內在價值大幅下修? 亦或者你擔憂的只是明天股價會不會跌?

文章標籤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股市裡沒有明確的因果關係,理論與實際經常存在差距,真實常被扭曲而預期並不總是反應事實。市場更像是生物系統,有各種交互作用發生,不論是在基因、蛋白質或是細胞之間,而且許多反應也會受到環境影響,而產生正回饋或負回饋,也就是說有時股價連續上漲/下跌的原因就是因為股價連續上漲/下跌,此外,金融圈對特定事件或產業的預期也會決定股價表現。

文章標籤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與一些投資先進的交流中發現,較少人對大型股有興趣,討論都集中在中小型股上,可能大家的想法是:大型股已經有太多人追蹤,而中小型股較冷門,因此個人投資者在中小型股上較有優勢,較有機會在股價反應前先取得別人不知道的資訊,對價值型投資人而言,這些資訊可能存在於財報、管理階層、供應商等,但在現今這樣資訊便利的市場上,這種策略的效果還能像早期那麼好嗎?

文章標籤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巴菲特曾受邀到哥倫比亞大學教授Bruce Greenwald的課堂上發表演講,有人對巴菲特提出一個問題:「你的秘訣是什麼?」巴菲特拿出一疊文件說:「一星期500頁的閱讀」「每個人都做的到,這就像複利增加你的知識一樣,但很少人會去做。」

文章標籤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