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麼都讀:企業年報、10-K報表、10-Q報表、傳記、歷史書,每天還要讀五份報紙。在飛機上,我會閱讀椅背後的安全指南。閱讀是很重要的。這麼多年來,是閱讀讓我致富。(Warren Buffett)

 

 

 

 

 

  • Investment
  1. Intelligent Investor: The Classic Text on Value Investing by Benjamin Graham (1949年版 經典且精簡,巴菲特認為買下這本書是他一生中最好的投資)
  2. The Intelligent Investor: The Definitive Book on Value Investing. A Book of Practical Counsel (Revised Edition) (Collins Business Essentials)
  3.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
  4. Security Analysis: Sixth Edition, Foreword by Warren Buffett (Security Analysis Prior Editions)
  5. Security Analysis: The Classic 1951 Edition
  6. 證券分析:第六增訂版(下) (1940版)
  7. 證券分析(上) (1934版)
  8. 證券分析(下) (1934版)
  9. Buffettology: The Previously Unexplained Techniques That Have Made Warren Buffett The Worlds(中文版翻的太爛)
  10. The New Buffettology: The Proven Techniques for Investing Successfully in Changing Markets That Have Made Warren Buffett the World's Most Famous Investor
  11. 散戶投資正典
  12. 尋找投資護城河
  13. The Five Rules for Successful Stock Investing: Morningstar's Guide to Building Wealth and Winning in the Market
  14. 識破財務騙局的第一本書:破解當前7大類財報騙術與30項會計花招
  15. The Warren Buffett Way: Investment Strategies of the World's Greatest Investor(中文版翻譯不佳)
  16. 巴菲特勝券在握2
  17. 巴菲特勝券在握3
  18. 巴菲特核心投資法
  19. Investing: The Last Liberal Art
  20. 有關投資與人生最重要的事
  21. Value Investing: From Graham to Buffett and Beyond
  22. The Little Book of Value Investing By Christopher H. Browne
  23. 坦伯頓投資法則
  24. 彼得林區 選股戰略
  25. 彼得林區 征服股海
  26. 彼得林區 學以致富
  27. 約翰‧聶夫談投資
  28. 巴菲特寫給股東的信
  29. Buffett: The Making of an American Capitalist (巴菲特傳︰一個美國資本家的成長)
  30. 雪球 巴菲特傳
  31. The Dhandho Investor
  32. Tap Dancing to Work: Warren Buffett on Practically Everything, 1966-2012: A Fortune Magazine Book (股神巴菲特的神諭)
  33. Wall Street on Sale
  34. The Education of A Value Investor
  35. The Winning Investment Habits of Warren Buffett and George Soros (聯經版實在翻的不好,新版比較好)
  36. 股票市場顯相實錄
  37. 魔球投資學
  38.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39. 索羅斯傳-傲視全球的金融天才 
  40.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全新增訂版)
  41. 非常潛力股 (經典翻譯版)
  42. Warren Buffett's Ground Rules: Words of Wisdom from the Partnership Letters of the World's Greatest by Jeremy C. Miller
  43.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44. 投資奇才曼格
  45. Big Money Thinks Small: Biases, Blind Spots, and Smarter Investing (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Publishing) Hardcover by Joel Tillinghast
  46. A Man for All Markets: From Las Vegas to Wall Street, How I Beat the Dealer and the Market by Edward O. Thorp (中文版有些句子翻錯…)
  47. Berkshire Hathaway Letters to Shareholders 1965-2014 by Warren Buffett (Author), Max Olson (Editor) (真是"重"量級的一本書)
  48. Financial Statement Analysis: A Practitioner's Guide by Martin S. Fridson and Fernando Alvarez
  49. 巴菲特的繼承者們:波克夏帝國20位成功CEO傳奇
  50. 用心於不交易:我的長線投資成功祕訣 (2012年版) (新版的序寫的不錯)
  51. ...


 

  • Business
  1. The Outsiders: Eight Unconventional CEOs and Their Radically Rational Blueprint for Success
  2. The Outsiders (繁體中文版) (非典型經營者的成功法則)
  3. Hidden Champions of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The Success Strategies of Unknown World Market Leaders (中文版有些地方翻的怪怪的且刪掉原文一些內容沒翻)
  4. Sam Walton: Made In America
  5. 個人歷史(上)(下) (可惜中文版把巴菲特的部份刪掉了)
  6. 創造性破壞
  7. 簡單讀懂麥可波特
  8. Berkshire Beyond Buffett: The Enduring Value of Values (少了巴菲特,波克夏行不行?:史上最大企業的未來挑戰)
  9. DREAM BIG: How the Brazilian Trio behind 3G Capital - Jorge Paulo Lemann, Marcel Telles and Beto Sicupira - acquired Anheuser-Busch, Burger King and Heinz (追夢企業家 巴西3G資本如何躍升全球食品龍頭)
  10. Marissa Mayer And The Fight to Save YAHOO! (偏執的勇氣)
  11. 跑出全世界的人
  12. NETFLIX
  13. 創意電力公司
  14. 趁我們還活著
  15. 全心待客
  16. 打造花旗帝國
  17. 咖啡王國傳奇
  18. 10倍速時代
  19. 洛克斐勒 (TITAN The Life of John D. Rockefeller, SR.)
  20. 什麼都能賣
  21. 惡血
  22. 光環效應: 科學分析成功模式的九大陷阱 當某家公司的銷售與獲利提高,人們經常做出這樣的結論,因為了不起的策略、有遠見的領導人、有能力的員工,以及一流的企業文化。當公司表現不穩時,領導者頓時變成了傲慢自大、員工自滿,以及有如一池死水的企業文化。事實上,只有少部分的變化,因為企業的表現創造出一種榮光,形塑我們對策略、領導與員工、文化等更多事物的看法。

 

  • Other books
  1. Deep Work深度工作力:淺薄時代,個人成功的關鍵能力
  2. 刻意練習
  3. 成功與運氣
  4. 誰說人是理性的
  5. 超級預測
  6. 機率思考
  7. 沉思錄
  8. 一課經濟學
  9. 經濟大師談市場
  10. 恆毅力
  11. 生活的藝術
  12. 鋪梗力
  13. 真確:扭轉十大直覺偏誤,發現事情比你想的美好
  14. 活出意義來
  15. 一流的人如何保持顛峰
  16. 隱系人類 他們不覺得自己需要一直在線上,也不想在線上…把注意力放在工作與自律上,而不是在社群網站上自我推銷,這對個人及社會都有益處。
  17. 創意從何而來
  18. 魯賓遜飄流記
  19. 心塵往事
  20. 狼圖騰 被牽與拒牽,在性格上絕對是狼與狗、狼與獅虎熊象、狼與大部分人根本區別的一道界限。草原上沒有一條狼會越出這道界限,向人投降。拒絕服從,拒絕被牽,是作為一條真正的蒙古草原狼做狼的絕對準則,即便是這條從未受過狼群教導的小狼也是如此。
  21. 好奇心:生命不在於找答案,而是問問題 每個人都必須小心,網路會麻醉我們,而非激勵我們。
  22.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繪圖本】 人類在生命的任何一階段其實都有能力去完成他們的夢想。會知道該做自己該做的事的人,一定是守信的人。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的奇特景觀,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沙漠讓人覺得渺小,因之變得沉默。一個人往往渴死在棕櫚樹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時。追尋夢想之時,人的心總是不斷訴說著恐懼,害怕會受傷。每個人都在世界歷史上扮演了重要角色,而本身並不自知。
  23. 雀喙之謎 演化隨時都在發生,天擇的作用有時超乎想像的迅速果斷。我們每個人如何過自己小日子的一舉一動,都將藉著空氣、土壤及水的流動,影響地球每一個別的小角落…自然的反撲總讓我們付出遠比歷來片刻勝利所得更高昂的代價。分裂芬雀的,正是芬雀喙那一公釐的差別。
  24. 冷靜的恐懼 生存機制作用強大,能誘發人的行為,發揮最大效能,不受意識決策能力制約,因而很容易壓倒理智。一旦情緒反應發生作用,行為衝動便不可避免。生存環境將人的本質暴露於聚光燈下…對生還者來說,經驗、教育、家庭和世界觀共同塑造了命運。
  25. 世界,沒你想的那麼糟! 理性,是因為我之所以樂觀,不是經由性情或直覺,而是藉由檢視證據。
  26. 機率陷阱 任何一個聰明的笨蛋都能小事化大,只有一點天才再加上許多勇氣才能化繁為簡。知識是恐懼的解藥。批判性思考必須建立在豐富的知識上,還要有承擔決策後果的勇氣。
  27. 道德經

 

*待續(上千本書)

*就投資書而言,盡量看有實際管理資金且績效良好的作者所寫的書或相關傳記

*我不會因為你們購買這些書而獲得任何網站的回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oks
    全站熱搜

    F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